花落羽

原创被屏蔽了,现在主搞DNF同人,原创的话说看情况,大概率会被屏蔽。

《神咒九世》第二卷学艺路艰 第二章 漫漫长路,远行起始【原创女尊】

他抬起头,湿漉漉的杏眼,怯怯的望着我“妻主要去哪儿?多久回来?”


我点点他的额头,笑着道“什么多久回来,你要跟我一起去。难不成......你不愿意伺候我了?要把我推给旁人?”


“妻主,无义不是那个意思!”见他眼里泪水打转,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了,我捏捏他的小脸亲了一口“那就好好收拾东西去,不许落下自己的,明早动身。”


“嗯,我会打点好的。”他笑的无比灿烂,没被抛下,应该很开心吧。


第二天,一大早我就起身了,吃过早饭,我们便商量着出发。


出府门刚一上车,我不由自主的捏住了鼻子,这脂粉味儿也太呛人了吧?不出所料,这股子味儿,果然是朝颜。天,这车还能坐吗?


一身桃红色的薄衫,发丝用一根宝石金簪挽起,鬓角佩着细碎的发饰。耳垂上坠着金耳坠,颈上挂着宝石项链,腕上戴着玉镯。脚下一双胭脂色鸳鸯绣鞋,手指搅着手帕。


忍着咳嗽的冲动,我挪到了无义身边,嗅着他身上少年的清香,洗鼻子。似乎看到了我的悲凉,哥哥带着偿洪,一撩车帘便走了进来“妳也真是不会疼人,便是舍得让我这么个娇弱的男子骑马?我若是哪天被人看上抢了去,有妳后悔的时候。”


我看着他,没说话。今天他的打扮倒不妖艳,只穿了平日里最爱的那身银白的衣裤,不似无义朝颜,他戴着面纱倒是有那么点儿异族风情。


哥哥见我盯着他不动,不由的飞了我一剂眼刀,娇嗔道“还不快下去!难道要我下去不成?”


我干笑两声“哈哈哈,哥哥这般娇媚的男儿自然应该坐车了,让人看到坏了名声可不好。”说罢我又在他纤细的腰身上掐了一把。


听到他吃痛的声音,我立马灰溜溜的跑下了车。随后传来的是他带着怒火的声音“妳给我回来!”


抬腿踩上马镫一翻身,我顺利的上了马,招呼着车把式快走。车里的人安静了,我才注意到身边马上的人,我这算不算反应迟钝?


胯下一匹赤色骏马,红鬃乌目。一身月白缎的道袍,背上背着宝剑,拂尘随手别在了腰间,手中抓着缰绳。一双凤眼炯炯有神,眼尾勾了几笔浅淡的胭脂。眉心处用白笔绘了个太极的纹样,原本应该是守宫砂的位置,被遮了个严严实实。现在看他,略施脂粉的模样,倒比前些时日更美。他为了出门也会打扮?我是不是低估了这世界男人爱美的程度?


“不去左拥右抱妳的美人儿了?女人,呵。”他冷笑着催马向前,跟上已经跑起来的车子,后面的话也不知是说给我听的,还是自言自语。


跟在他后面,我细细打量着他。虽然不知道他的年纪,但看他和哥哥的关系也知道,他早已不是二八年华。在凤舞国,男子十八不嫁便是晚了,何况二十?但他的模样,我说什么都不敢信有二十,看起来简直比无义大不了几岁。不过想想哥哥,我突然放弃通过长相分辨这些男人的年龄了。


赶了一整天的路,天色渐暗,我们也停了下来。该下车的下车,该下马的下马,拿出了铺盖,准备过夜。


“先点火,我弄点柴火和别的吃的去,你们把被褥铺到车里,稍微休息一下。”“我和妳一起去。”


一个出乎预料的声音,我扭头看去,陌怜正拿着拂尘,缓步向我走来。


“铺床叠被是妳男人的事情看我干嘛?我不跟着,妳被老虎吃了都没人知道。”


面对这个总是在闹别扭的小道爷,我是彻底没辙了。不过饭总是要吃的,所以我只能带着他一起去了。但林子里溜了一圈,柴火差不多是够用了,食物要去哪里找啊?


看着我为难的样子,他倒是一脸平静,只伸手将一只落到地上的小鸟托起。


我不明所以的看着他,这么大一丁点的鸟儿,都不够给我打牙祭的,更别说哪儿还有一帮子人。只见他抬起手,指腹轻轻摸了摸小鸟毛茸茸的脑袋,把它托到唇边低声说了些什么。那鸟儿转转头,眨眨眼,在他掌中跳了几下,扑腾着翅膀飞了起来。


“走吧。”说完他便跟着那只低飞的小鸟走了。我一头雾水,只得一路跟着。


走了一段时间,我简直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,我们的面前竟然是一片坠满水果的林子。他走到一片灌木前蹲下,用指甲掐断了几片巨大的叶片,递给了我一些,转身开始找吃的了。我看着他的动作,便也开始四处寻找起来,不一会儿,我们就摘下了一大堆的各色野果。


他拿出帕子,仔细擦干净一颗野果。用力掰开,取出果核,又拿了些浆果和那颗掰开的野果一起放到了一片小叶子上。


那只小鸟也不怕他,只一蹦一跳的来到了叶子边上,不停的转着脑袋。陌怜看着它,倒是淡淡的笑了,轻轻抚摸着它的小脑袋道“谢谢,这些是你的,慢慢吃吧。”他又寻地方将果核浅浅埋了起来,这才拿起东西走到我身边,脸上还挂着那抹浅淡的微笑。


我完全傻了,根本不知道能说些什么,只是愣愣的看着他。他对动物,比对人亲近太多了吧!


他看我愣着,收了笑容瞪着我,清了清嗓子“你还要把这林子摘光不成?不许打动物的主意。”“啊?!我哪有?走走走,快回去啦。”


回到众人身边,篝火已经燃起,车里的被褥也铺好了。我将果子放下,拿出车里的干粮,大家干粮配野果,将就着吃了。


吃完又歇了一会儿,无义和朝颜就到车里面睡觉去了。车把式披着衣服蜷在树下,偿洪拿了席子下来,哥哥解了披风盖在俩人身上,也睡了。一群人里只剩下我,无聊的吧啦着篝火,还有在我对面打坐的陌怜。


为毛这群坐车的都睡了,就剩我们两个骑马的在这儿守夜?这不太合理吧?无聊中的我一点一点挪到了陌怜身边,他平稳的呼吸就像睡着了一样,我暗搓搓的伸出手想碰碰他。


可还没等我的手指沾到他的衣服,他手里握着的拂尘,就朝我的手扫了过来。


我撅着嘴撤回手,蜷缩起身子躺到地上,睡了。


从我穿越过来到现在,生活适应不仅妥妥的,对于女尊男卑的世界,我更是如鱼得水。并且,身为一代大侠的千金,而且是唯一一个女儿,遇到的哪个男人不想巴结我?可是,他居然像赶苍蝇一样的赶开我,好失败,好想哭,宝宝委屈啊!宝宝想泡他啊!


一夜无梦,第二天我天没亮就被吵醒了,习惯性的一捞,却是抱了个青草满怀。而我的身上,正裹着一件柔软的外袍,上面还残留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……


下意识的,我觉得自己完了,我居然弄脏了小道爷的衣裳?这是大限将至了啊!


我立马爬了起来,拿着袍子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,拂去草叶,倒也没弄脏。我看着还在原位打坐的陌怜,轻轻将外袍披在了他身上。这时哥哥和偿洪也醒了,哥哥也不管那车把式怎样,只管扯了披风坐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


“痛死了,今晚可要找个住的地方去,在睡这深山老林,我这身子怕是要动不了了。”他边说边站起来走到我身边,伸了个懒腰靠着我。


“快把披风穿上,被外人看到像什么样子。”我说着,一把搂过他的腰,跳跳眉,他比我搞,护在怀里倒像是在调戏他。他扭了几下身子,软软的瘫在我怀里,薄唇微张,媚眼如丝。


他点着我的额头笑骂道“妳个小色魔,娶了夫侍还不够,连自己的义名哥哥都要戏弄。”


推开了我,他摇摇晃晃的直起身子。偿洪见状,忙拿起宽大的披风系到他身上,只裹了个严实。


再看身边,陌怜已经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人群,不知去向。此时车上的两个人也下来了,我们草草吃罢了东西,陌怜又同样悄无声息的回到了原处站着。收拾完东西,该上车的上车,该上马的上马,我们沿着小路,再度行上了官道。


官道宽敞,也没有碍事的树枝,走了不到一天,黄昏时分,我们就看到了一座小城。随便找了家便宜有单间的客栈,要了房间,我就跑回了几个坐着的男人身边。


看看这个,瞧瞧那个。可无义朝颜都没什么事,我最不担心的人却出问题了。本来以为哥哥习武,睡一夜的地上应该没什么大事,可是我貌似忘了些什么。他身上的衣物少,肌肤又是那般的细嫩,睡了一夜地上,竟然弄了一身的伤。看着他被碎石划出的伤痕和青紫,我真是心疼了,做一个女尊世界的女人咋就这么难啊!。


我为嘛弄了个这么小的马车?完全不够睡啊!再弄大点儿不行吗?他现在这模样,活像是我虐待他一样!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