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落羽

原创被屏蔽了,现在主搞DNF同人,原创的话说看情况,大概率会被屏蔽。

《神咒九世》第二卷学艺路艰 第四章 逃出生天遇贵人【原创女尊】

听了朝颜扭扭捏捏的这番话,说话的那个女人,在外面嘀嘀咕咕的说了些什么,随后打开了门。开门的一瞬间,哥哥以一种近乎鬼魅般的速度,一把捂住她的嘴,将人拉进了屋。手中锋利的簪子,也随即刺穿了女人的咽喉,鲜血四溅,她连半个字都没说出来。


一瞬间,我有些怕他,他杀人的手法干净利落,眼睛都没有眨一下,可见不是第一次了。


轻轻放下女人还在吐血的尸体,他迅速窜了出去,将门外的人也如法炮制的杀死,拖到屋里。拉着我衣角的无义和朝颜,早已经被他吓的睁大了眼睛,手捂着嘴巴,尽力不叫出声。


做完这些,他虚脱似的瘫坐到了地上,颤抖着抬起手,就那么看着。可他越看,手越是抖的厉害,最后簪子竟当的一声落到了地上。


虽然看到他杀人给我的震惊不小,但我对于尸体倒不是特别的怕,还能正常思考。看着瘫坐在地上,身体已经脱力了的他,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
这个要怎么安慰?我都慌的要死啊!


几声粗重的呼吸,他似是下定了决心,捡起地上的簪子,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。有些颤抖的解下了一个女人身上的刀,一把塞到我手里。


只听他全身颤抖着说“要么杀人,要么被杀,江湖的规矩如此,你总是要选一个的。与其遭难在补救,倒不如现在就狠下心来,也免受她人欺辱。”


拿着这把刀,我只觉得它有千斤之重,也许是外界的潜移默化,我改变了什么。


“这些都是恶人,死了也活该,不必惋惜他们。”我握紧刀,就那样说着,也许我现在才开始了解这个世界,它比那个世界更残酷,也更温馨。


他似乎释然了,叹了口气道“去找陌怜吧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。他的性子,刚刚的话说出来,便是不想要活了。”


想起陌怜刚刚那惹人怜爱的模样,我真是在心里骂了自己一万遍。怎么就贪小便宜不听他的话呢?钱重要还是命重要啊!住个生意好点的店,哪怕贵点儿它安全啊!现在倒好,钱没了不说,还把朋友搭进去了,我这是图个啥?


看了看外面,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的黄昏了,我和哥哥护着无义和朝颜,小心翼翼的摸出了房间。


我们被关着的地方是后院角落,虽然已近掌灯,但人却并不多。走了几个院子,稍微辨认了一下方向,我们一点点的向目标方向前进着。路上遇到了几波巡逻的小兵,我们都干脆躲开了,目前为止,没有发生任何正面冲突,潜行极其顺利。


靠近正房,天色也已经完全黑了,只见里面灯火通明,女人叽叽喳喳的声音此起彼伏。


我和哥哥靠到窗根底下,点破窗棂纸,向屋里看去。不看不要紧,一看我差点昏过去,我自己都能感觉自己气血上涌。喉咙一股腥甜,我就差吐口血出来,平静了一下,我恶狠狠的看着屋里。


屋里一张八仙桌,几大坛酒,一桌子的鸡鸭鱼肉。桌旁围坐着几个女人,身形彪悍,五大三粗,只有一个瘦小些,坐在上垂手。


刚刚那个领头的女人坐在中间,一手端着酒碗,另一只手搂着陌怜纤细修长的身子。一边色咪咪的看着他,一边时不时放下酒碗,在他身子上掐一掐,揉一揉。陌怜也没反抗,闭着眼,身子软绵绵的瘫着,一动不动。


那身月白的衣衫此时已经被拉开了些,肩膀和锁骨露着,白净细嫩。


我现在真是恨不得一把掐死那个女人,那么干净的人,你抱他摸他也就算了,居然还是在酒桌上!你把他当什么?窑子里的小馆儿?你怎么不干脆去死啊!


我恨的想要冲进去,却被哥哥一把拉到了怀里,他转身就带着我躲进了角落。


巡逻的人浩浩荡荡走了过去,他擦了擦额角的冷汗,松了一口气。我拍拍心口,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。我的警觉性太低了,差点就让人撞个正着。


天渐渐黑了,屋里的女人也纷纷告辞要散席休息,我们的机会来了。


看着人渐渐散去,我们绕到了正门。里面传来了女人的声音,说的尽是些下流的淫词浪语,之后便是不怀好意的猥琐笑声。一人一个解决掉门前的守卫,我们轻手轻脚的进到屋里,慢慢靠近卧室,对视一眼,冲了进去。


她完全没料到会有人闯进来,嘴里胡乱叫着的小美人儿,竟然成了她一生中的最后一句话,真是可悲。


踢开她的尸体,我和哥哥迅速冲到了火炕边上。陌怜就那样静静的躺着,衣裳已经被全部扯开,丢在了一边。知道不能看,我识趣儿的转了过去。哥哥帮他穿戴的时候,我也没闲着,几下扒下女人的衣裳,手起刀落的将人头砍下包了起来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她我就来气,总之这个世界杀山贼又不犯法,说不定还能领赏呢。


哥哥弄好陌怜的衣裳,我二话不说就把那颗人脑袋扔给了他,抱起陌怜就走。他拎着人头,我们的包袱,陌怜的剑,跟在我后面,向屋后走去。把朝颜和无义从藏身的地方弄出来,我们大底确定了下马厩的位置,准备离开这里。


躲躲藏藏走了好半天,我们终于是找到了马厩的位置。守夜的人不多,而且都喝的烂醉。大概是觉得我值钱,她们赚着了,在开庆功宴吧。


我一眼就看到了陌怜的那匹马,面前拌好的草料也不见它吃,只是一直嘶鸣,挣扎着想要离开马棚。果然是跟着什么人就是什么性儿,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了。


又是杀了几个小兵,我们抢到了两匹马,一匹是陌怜的坐骑,另一匹是白马,雪白雪白的。


哥哥带着朝颜和东西在前面,我怀里抱着衣衫不整的陌怜,腰上赖着哭成泪人了的无义,满脸妈卖批的跟着他。下次绝对不住这样的小店了,太特么坑人了!


路上自然是有人拦着的,不过因为这两匹马疯了似的跑,竟然没一个人拦得住,还有几个人被踩到了。


一路飞奔着跑下了山,我们直奔附近最大的城池,幽州城。


一进幽州城,哥哥就带着我们奔了一家大院。门口的护院见了,忙上前拦人,哥哥却翻身下马,不管不顾的推开两个女人,几步跑了进去。


只听他边跑边叫道“陆素珍,陆小珍,烂枣子你们给我出来!幽州都要翻天了!”


随着他的怒吼,三个中老年妇女,由侍女陪着从屋里走了出来。


三个人,一个比一个显老,一个比一个表情心累,看着哥哥的样子真是怜惜又无奈。最老的女人走到他身边,轻轻抚着他的长发道“又是谁惹到我们小祖宗了?发这么大的火儿,被谁欺负了不成?”


那个起码有个五十岁的女人,一脸担忧的看着哥哥。他也不说事儿,只是耍性子说饿了,要吃东西。


三个女人拿他没办法,只能把我们让进院儿里,安排了屋子休息。但三个人看到我抱着的陌怜时,脸色都集体变了样,把我们抛给小侍,开碰头会去了。


安顿好昏睡着的陌怜,我风风火火的跑回了前厅,此时三个女人和哥哥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

一进屋,就看这三个女人围着哥哥,东看看,西瞧瞧,确定没问题才长叹一口气坐下。见我进来,一个个都一脸苦笑的围到了我身边。刚刚和哥哥在院子里说话的那个最先开了口,小声道“妳们在幽州地界遇上什么事情了?他从妳们往后走就一句话也没说。”


三个人求救的眼神把我弄得一愣,她们和哥哥什么关系?


哥哥见我来了,便放下了茶盏和点心,整理了一下衣衫发丝说到“怕什么,她们是我师姐。”大家落座,他站起身给我一个一个介绍。首先是刚刚说话的那位,哥哥靠着她的肩膀,表情少有的可爱“这是我三师姐,陆素珍,现任幽州总兵。”


我站起身,躬身施礼,但这句“姐姐”我叫出来怎么就感觉这么别扭?她们比娘都大啊!


我仔细打量了她一番,鸦青上衣,宝蓝色长裙,外披一件深紫色广袖外袍。花白的发丝盘在头上,插了几根宝石金簪固定,戴着金饰。大耳垂肩,唇角带笑,脸上的皱纹大多都是笑纹,眉眼间尽是慈爱。给人的感觉倒是很好,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妇人形象。


接着,他又跑到了另一个人身边道“这是我四师姐,陆小珍,现任幽州副总兵。”


闻言我再次躬身施礼,口称姐姐。她和陆素珍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,虽然在笑,但脸上的皱纹却是时常生气的模样,脾气应该不是很好。一身橙黄色劲装,披着一件深红色外袍,头上扎着发带,看样子刚刚是在练武,衣服也是随手拿的。


最后一位,哥哥指了指,并没有多亲近的靠过去“这个是我师姑的徒弟,也算是我的师姐,叫烂枣,现任的幽州知府。”


“你这小蹄子,不过来就算了,还变着法的损我。妳可别听他的,我叫蓝枣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