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落羽

原创被屏蔽了,现在主搞DNF同人,原创的话说看情况,大概率会被屏蔽。

《神咒九世》第二卷学艺路艰 第五章 暂安幽州城【原创女尊】

蓝枣面容带笑,可那笑容里却满满的都是无奈。哥哥好不容易遇到了比自己大的,也是男儿家的本性毕露,只缠住几个女人撒娇,半句正事不提。


无奈,我只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,几个女人边听边点头。听到陌怜的事时,脸上竟都有了几丝倾佩。


“原来如此,还要多亏你们,为这地方铲除了一害。”陆素珍说着,看着我的神情倒有些看不懂了。


“青烟子在江湖上也是有这么一号的,太白门的现任掌门‘乾坤道长’鸿御,号称‘力压五岳震三川,齐名武圣剑中仙’,最宠爱的徒弟,就是这位六弟子,吴陌怜。不仅是亲自抱上山取名的,还亲自指了青烟子这个道号。而坊间传言中,这个青烟子最重视的,便是侠义二字,止戈为武。原本我当他只是寻常男子,再是重视也不过男子而已。却没想到,他竟愿意做这等舍己为人的事情,倒让人怪心疼的。”


陆小珍说完,脸色有些不对,倒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,长嘘短叹。哥哥见状便缠着她,只说困了,身子不舒服,要找地方睡觉。


陆小珍见他缠着自己,脸色稍微好了些,看着哥哥的眼神更满是疼爱。向众位姐妹告了罪,亲自带他到后面去了。


虽然心里不舒服,但在别人家也不好当面质问,我只能等晚上去问问哥哥了。


又和她们聊了一会儿,我真是受益良多,果然是官场上的老油条啊!一各个比猴儿都精。


到了中午,我们几个女人在前厅吃饭,无义和哥哥他们则由陆家姐妹的夫侍领着,在后厅。


这一顿饭,吃的我是满头大汗,生怕做错点儿什么惹人厌。吃完了饭,蓝枣便告辞走了,因为担心陌怜,我也匆匆赶去了后院,厅里只剩了陆家姐妹闲谈。


转过几个月亮门,来到了陆家姐妹给我们安排的院子,还没进屋我就听到了里面哥哥的声音。


几步进了陌怜住的屋子,我一撩帘子喊道“哥哥,陌怜怎么了?我在外面都听到你们嚷嚷了。”


进到屋里,我整个人都懵了。陌怜站在地上,身上只穿了件单薄的小衣,他原来穿着的那身衣袍攥在手里。见我进来,狠狠将手中的道袍一摔,一扭头坐到了床上。


哥哥揉揉太阳穴,摇了摇头“子夜啊子夜,你任性起来可真是个活祖宗,刚才缓过来,这会子再闹,破了功可怎么办?”


陌怜没说话,我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哥哥,弯腰捡起了地上的碎布。


原本干净整洁的月白色道袍,现在沾满了酒水和油渍,味道也是难闻的很。在林中过夜的那晚,他将外袍盖在了我身上。当时那股久久不散的清香,现在是半点都没有了,有的只是一股酒肉桌上难闻的俗气。


我一撒手,将碎布扔到地上,几步走到了床边,哥哥看着我一歪头,无奈的苦笑。


我和他的表情几乎一样,想用手指戳戳小道爷,又怕惹到他,只能清了清嗓子道“这衣裳是不能再要了,等下我问过陆家的二位姐姐,借些银子,买了料子在重做一件罢。”


“不用。”他冷冷的拒绝了我,这时无义和朝颜也走了进来,无义手上捧着一个小包袱,怯怯的走到了床边。


只听他低着头,怯生生的说“道……道长,谢谢你,都是因为我,害你被那个女人……对不起。你,你那件衣裳怕是不能要了,小侍给我拿衣裳的时候,说是指挥使大人,命人送来了些新的,要我试一试。”他捧着衣裳,低着头,全身害怕的发抖,声音里明显带了哭腔。


怕陌怜误会,又急着道“我我,我只拿着比了一下,那些衣裳我穿大……刚刚听他们说道长把衣裳撕了,我就拿过来了……”


见陌怜还不说话,他猛的抬起头来,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满是内疚“虽,虽然样子不新,但都很干净,又没有人穿过,道长你,就,就稍微将就一下罢,等安顿下来,安顿下来我给道长做件新的。”


看着他们几个,我终于明白了这个世界说的,“三个女人一台戏,三个男人是闹剧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陌怜看了看无义,闭上眼,一对剑眉扭到了一起,明显有些烦躁。看陌怜这样,朝颜冷哼一声“别再挑挑拣拣的了,破了身的男人还这么矫情,还是想想以后怎么办吧,别等肚里的娃娃找娘了才开始急。”


朝颜的话谁听了都不好受,哥哥更是狠狠瞪了他一眼,他一扭头,不说话了。


“陌怜你别在闹别扭了,头发都乱糟糟的,衣裳也没穿好,跟个疯子似的,这像什么样子?你也是,哪只眼睛见着陌怜破身了?头上那红艳艳的守宫砂是看不到吗?不干正事儿,尽在这儿嚼舌根,赶快叫人打水来才是正经。没有陌怜,你现在还能好好的站在这说话?”


见被哥哥说了一顿,朝颜委屈巴巴的扭着身子,三两步一回头,出去叫人去了。


“罢了,把衣裳拿来罢。”说罢陌怜拢了拢自己散乱的发丝,微微叹了口气,接过了无义手中的包袱。见他松了口,哥哥赶紧帮着他把衣裳拿出来,顺便摆摆手将我轰了出去。


不一会儿,朝颜带着人回来了,还拿来了洗澡的东西。里面一阵混乱嘈杂,之后小侍,公公一个一个的走了,朝颜也搅着手绢回去了。


不能进,我只能抱着无义回屋了。稍微休息了一会儿,我心里还是放不下他,毕竟是因为我贪小便宜才惹的祸,这事和他根本就没有多大关系。冷静下来,另一个疑点步入了我的视线,偿洪去哪里了?


要知道,偿洪可是从进府开始就一直跟着哥哥没离开过的,可这会儿却不见了,他去哪儿了?


越想越迷糊,后背有点凉,我该不会是掉进什么圈套了吧?不可能啊!虽说江湖的水也是够深的了,可怎么着江湖上都得讲一个义字啊,不应该会对我一个晚辈下手啊?


实在想不通,我烦躁的坐了起来,起身走向隔壁的屋子。


谁知道,好巧不巧,我正好撞见了正在努力扒窗户的陆小珍。她看到我也是吓得不轻,急忙直起身子,有些尴尬的看着我。我笑看着她,几个眼神间,达成共知,一起扒窗户。


我又不是真想看到什么美人出浴的场景,我只是单纯的有些担心而已,对,有些担心而已。


不一会儿,窗户被突然打开,我和陆小珍因为贴的太紧,头朝下的摔进了屋里。哥哥站在地上,抱臂看着我们。


“二位真是好兴致啊,跑到这儿来偷窥,不怕被陌怜打死?”


陆小珍先我一步爬了起来,整理了一下衣裳,清清嗓子道“我就是来随便看看的。”


“还好收拾完了,不然有妳们姐俩儿好看的,过来罢。”说完,哥哥理都没理我们,径直向里屋走去。陆小珍一把拉起我,拍了拍我衣服上的灰,确定我没摔坏后,拉着我一起跟上了哥哥。


“呵。”一声冷笑,用脚趾头想我都知道是谁,陌怜抱着剑,靠着门框,冷冷的看着我们。


冷漠的态度,就像刚刚认识的时候一样……不!或许还不如刚刚认识!


陆小珍站在我身边,手指微微颤抖,情绪似乎不是一般的激动,她怎么了?


不知道什么情况,我眨巴眨巴眼睛,一脸莫名。看看陌怜,又看看陆小珍,最后求助似的看向哥哥。


这时,陆小珍却如梦方醒般回过神来,声音有些颤抖“衣裳还合身吗?要不要吃些东西?”


闻言,陌怜只冷冷的说了句“贫道多谢大人相助。”


没了拂尘,他似乎有些不太习惯,别别扭扭的一拱手,算是施礼了。


谁也没想到,陆小珍不但不介意,反倒一副很喜欢的样子,笑笑道“本都是自家人的,道长这样一讲话,倒显得大家生分了。如不嫌弃,道长便如久世一同,唤我一声姐姐罢。”


见陌怜不说话,陆小珍也不恼,笑着走了出去。回来时,手中便多提了一个食盒。


“我问过大夫了,道长服下的药是她们胡乱配制的,一些散功致幻的药物而已,且计量不大。虽说没什么大事,但药里似乎有些什么别的东西,才会导致昏迷。大夫也不清楚,便开了几副药,只说先吃着,看看有无好转。”


说罢,她便将食盒放到了炕桌上,打开盒盖,拿出了几碟糕点小食摆在桌上,还有一碗药。


哥哥看着一动不动的陌怜,一双媚眼儿眨了眨,硬是将他拖到了小炕上。


“真是让大师父教成了木头,四师姐刻意送过来的,大家都是一家人,你这样子干什么?怕人说你闲话不成?”


“哼。”挣开哥哥的手,他面无表情的坐到了小桌旁边。拿起竹筷,他一瞬间就愣住了。


他呆呆的望着糕点,眼睛眨了几眨,表情有些茫然。陆小珍看着他,脸上的表情几分焦急,几分担忧。哥哥碰了碰他,这位魂儿都丢了的小道爷,才总算回过神来。又愣了一会,夹了几片焦黄的薄片,缓缓放到了嘴里,嚼的咔咔响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