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落羽

原创被屏蔽了,现在主搞DNF同人,原创的话说看情况,大概率会被屏蔽。

《神咒九世》第二卷学艺路艰 第六章 除害怒斩白莲花【原创女尊】

见他吃了,陆小珍高兴的眼睛都弯成了月牙“原来道长也喜欢吃花瓣啊。”

“叫我陌怜罢。”不似刚刚的冷漠,气场柔和些的他,看起来倒像个乖巧的邻家男孩。

陆小珍闻言,更是喜出望外,双眸含泪看着他“好,陌怜。”

这一下真的把我弄晕了,小道爷原来是一盘点心就能讨好的吗?他也不贪吃啊?相处这些天了,他简直就是厌食症好吗?

还有陆小珍,再怎么想讨好他也不至于吃口点心就激动成这样吧?又不是他主动脱了衣服躺床上,而且看样子也不像是会存坏心的人啊。

饿坏了似的,陌怜什么也没说,只是一点点吃着陆小珍拿来的点心。看他吃着,陆小珍竟伸手抚上了他的发丝。感觉到有人碰自己,陌怜皱着眉,转头看向她。

见他看自己,陆小珍有些尴尬的收了手,缓缓道“有点乱,我帮你理理。我军营里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说完,她逃命似的冲了出去,连袖子里掉了什么东西出来都没发觉。

我弯腰一把捡起那个荷包,迅速追了出去“陆二姐!妳的东西掉了!”

看她没听到,我赶紧跑了几步追上她,一拍她的肩膀“陆二姐,妳的东西。”

“啊?”她回过头,眼角带泪,眼神空洞的望着我。

“陆二姐妳没事吧?”“没,没事,我只是想起了些旧事。”她说着,接过荷包靠墙坐下。

我坐到她身边,有些担忧的看着她“陆二姐,妳想起什么了?”

她叹了口气,眼泪再也止不住了“看到陌怜,我就想起我那儿子来了,我怎能不心痛?”

“妳儿子?陆二姐,能仔细和我讲讲吗?”我有些茫然的望着她。

她点点头,叹口气道“十多年前,我正值壮年,与正夫钱氏如胶似漆,膝下育有三女一子。虽说家中长辈喜欢女儿,可我却偏爱儿子,又是第四胎才得来,便更是宠爱。那孩子也不枉我疼他,模样生的整齐不说,人又聪慧,动静适宜。”

说到这儿,她的眼泪又再一次涌了出来“就是这么好个男儿,却偏偏……。”

哽咽了许久,她抹了把眼泪,继续道“那年秋天,我和他爹爹好不容易给他订了亲事,风风光光的送他出嫁。本是好事,可谁知,就在路上,竟遇到了一伙强盗,把他们抢到了山上索要赎金。本也只算个插曲,可那家却只拿了赎女儿的钱,全然不顾我儿子的死活。之后还以没有拜堂便不算夫妻为由,要我退她家的聘礼。”

见她哭的伤心,我只得拿出手帕递给她“陆二姐,别伤心了……”

她拿过手帕,往脸上胡乱一抹,接着说“可怜我那娇俏的孩儿,竟为了那样的女人舍了清白身子。我知道此事时,已经是一个月后,她们上门要债的时候了。等我拿着钱去赎儿子,那些禽兽居然已经将他卖到了勾栏院里。”

说着她又擤了一把鼻涕,缓了几口气“那孩子的性子,被卖后第二天就一头碰死了。”

说到这,她眼中的杀意顿时暴涨“我的正夫听闻此事,一病不起,偏又赶上我那几个不争气的女儿赌钱,将分得的家产都输光了,我那正夫没几天便咽了气。穷途末路,我便带着女儿们来投了姐姐,进京考了武举,求个一官半职谋生。”

她擦了擦眼泪,不由得顿足摧胸“如今竟出了这种事,若不是有师弟,陌怜他恐怕也已经……我真是枉为人母,枉为此地官员。”

我正为她的事情伤感,一抬头,便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陌怜。他难得放下了剑,有些迟疑的缓缓走了过来。

看他的样子,应该是听到了我和陆小珍的谈话,有些同情她吧。

只见他蹲下身子,从衣襟处拿出一块丝帕,轻轻擦去她脸上的泪珠。

“陌怜!”陆小珍一抬头,也是被吓得不轻,瞳孔猛的一缩。

“差辈分,但古有云,长姐如母,长兄如父。”虽然没有明面说,但陌怜这也算是认了姐姐吧?

听了这话,陆小珍瞬间破涕为笑“好……好啊!今后任凭何事,只要力所能及,姐姐我一定全力相助。若你日后要出嫁,便也只管从这陆府抬出去,嫁妆陪侍,一应由姐姐帮你打理,绝不逊色那些大家公子。”

“多谢……姐姐。”虽然稍有停顿,但他最终还是叫出了这句姐姐。

“好孩子。”陆小珍说着便伸出手将他揽到了怀里。虽然有些不情愿,但看着还未走出失子之痛的陆小珍,陌怜还是微微皱眉,任她抱了。

过了片刻,陆小珍放开他,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“药喝了吗?就这样跑出来,也不多加件衣服,日头眼看就下去了,你的内力尚未恢复,着凉了可怎么好?。”

“下次别再拿来了,我自小在地心寒泉练功,这些我即便吃了也没什么用处。”闻言,她明显有些失望“这倒是我疏忽了……”

“很晚了,姐姐回去歇息罢,不必忧心我。”陌怜扶着她站起身,淡淡说到。她点点头,有些恍惚的向外走去。

突然,一个士兵打扮的女孩急匆匆跑了进来“报告指挥使, 知府大人请您速去。”

“好,妳且回她,我随后就到。”“是。”音落,女孩几步跑了出去。

“蓝贤妹急唤,妹妹也随我一同前往罢。”闻言我连连摆手“不必了,蓝姐姐找陆二姐谈国事,我去算什么?再说我也不懂这些。”看我想溜,她一把拉住我“唉唉唉,女人家嘛,早晚都是要和官府打交道的,早些熟悉也免得日后遇事手忙脚乱。走走走,聊完正事,咱们姐妹再去明月楼快活快活,别总闷在家里不出门。”

不顾我的反驳,她一路将我拉出后院揪上马,朝着衙门的方向飞驰而去,我只得跟着她,一同来到了府衙。

马匹在知府衙门前停下,有衙役接过马匹,牵走饮喂。进到后堂,灯光明亮,我们一眼就瞧见了正在满地转圈的蓝枣。在我身边的陆小珍皱着眉,低声道“她又作案了?”蓝枣闻言,猛的转身看向我们,满脸焦急,一对长眉硬是扭在了一起。

她叹口气道“妳可算来了,要我好等,不仅又作案了,而且还越发凶狠了。”

陆小珍一拍桌子“这次遭难的又是谁家!妳这衙门里都是吃闲饭的吗?!”蓝枣叹了口气,语气消沉“一个时辰前,白莲花潜入刘府,将那刘员外的小公子先奸后杀不说,之后还以剑沾血留了一段话。”

说罢,她拿出一块碎布展开“妳们仔细看看罢。”

布上的字迹潦草,但还是能看得出,写它的人,文化水平是相当不错的。“自当一横抹,浮水不是荷。春夏香飘远,笔代绿林客。贱血书吾言,誓斗幽三剑。今闻城中事,儿郎入袋颜。”

看完布上的字迹,陆小珍一拍桌子站了起来“她奶奶的!这明摆着就是冲我们来的。”

“二位姐姐,白莲花到底是什么人?竟然敢公开挑战你们?怕不是个简单货色吧……”蓝枣闻言摇摇头“非也非也,妹妹不知,此贼本不足为惧,只是有些功夫,擒拿她不费吹灰之力。可她现与东瀛倭寇联手,连续作案一天,留下书信便出城返回玲珑岛避难,实在无从追捕。”

蓝枣站起身拍拍陆小珍道“为今之计,只有推测出她下一次作案的目标,守株待兔了。”

我用撑着下巴看着陆小珍,她坐到我身边,狠狠的一砸桌子,满脸怒颜“她娘的!”“那蓝姐姐有想到,她的下一个目标会是谁吗?”我话一出口,她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,坐到了椅子上“我也无法确定,但她言下之意,应该是看上今日进城的男子了,又刻意写在文中……”

她猛然间睁大眼睛,一拍大腿道“快回陆府!她这次的目标一定是师弟他们,夜幕已深,再晚可就来不及了。”

闻言我们都是一惊,三个人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,上马一路直奔陆府。

到了陆府,我们下马便赶忙冲了进去,简单对陆素珍说明了情况,她就开始调兵遣将了。我蹲在朝颜和无义屋子相连的花草丛里,把自己当成颗人形蘑菇,一动不动。陆家姐妹带着人埋伏在院外,蓝枣被陆素珍安排回了衙门,以防事情有变。

过了个把小时,打更锣敲响了到了三更,我蹲在花丛里,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。

衙门和军营都突发案件,陆家姐妹只得匆匆忙忙赶去,院里只剩下了我。没有了她们,我心里一下子就没底了,攥着分水峨嵋刺,警觉性能提高了有一倍还多。

三更过半,房前突然有了动静,一个瘦小的人影慢慢向我走了过来。

“妻主,快四更了,吃点喝点罢,别累坏了。”无义提着食盒,蹲下身轻轻靠着我“我的无义就是懂事。”我接过食盒,坏笑着将手伸进了他单薄的衣衫内。

他刚刚瘫软在我怀里,娇嫩的身子蹭蹭我,对面屋子的门却在这时吱嘎一声打开了。

夜深漆黑一片,只能模糊的看到一个身影,身高不足半个门框,身形圆滚的像个皮球,看样子是个女人。她打开门,轻手轻脚的溜了进去,见状我慢慢靠了过去,蹑手蹑脚的紧随其后,跟着她进了屋子。

内室中,女人的奸笑声响起,声音刺耳至极“呵呵,通天阁江湖美人榜排名第二?平日里总是一副清高模样,我到要看看,你吃了我这七日迷魂散之后,还怎么维持你那副清冷孤傲,孤芳自赏的模样。”没等她说完,陌怜的声音也传了出来“放手!”略带惊恐的语调,听着竟没来由的有些诱人。

握紧峨嵋刺,我一个箭步就冲了进去,未发一言,直刺床上的女人。

情急之下,她竟一翻身滚到里测,抓起陌怜挡在身前。第一次用峨嵋刺,我收放都不自如,脚步一慢,锋利的刺尖便将陌怜的胸口划开了一大条。伤口一直从心窝延伸至左肩,鲜血立刻染红了素色的中衣,连我的袖子上都溅了几滴。

“妈的,你个贱人,竟然弄脏老娘的手,要死死一边去。”

她厌恶的将手上的血蹭到陌怜身上,一只手抓住他的肩膀,另一只手掏出自己的小刀直指我道“一个胎毛未退,乳唇未干的黄毛丫头就想擒我?妳们未免也太看不起我白莲花了罢。今天,我就要让尔等长长见识。”

说罢,她轻轻一跃,便从床上跳了下了,稳稳落在窗台。

见她要跑,我一个箭步冲到近前,抬手便冲着她的双眼刺去。她一纵身,从窗台跳到院里,我手中的峨嵋刺直接扎上了窗台。

拔出峨嵋刺,我双手扶着窗台,一翻身也到了院里。看我追了出来,她抬手便将布娃娃似的陌怜扔了出去,单手擎刀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猛砍。没有理她,我紧跑几步接住陌怜,揽到怀里。

回身便见她奸诈的笑容,看的我心里一阵阵的发毛。

咻!利器破风的声音渐近,她一闪身,险些中招。在看,她刚刚站立的地方,明晃晃插着十几枚金镖,铺地的青砖在这一击之下,已是碎的形同沙土,可见威力。

“谁!出来!有本事就出来较量,躲躲藏藏算什么英雄!”

我正在愣神儿,怀中的人却开口道“有人相助,还愣着等死?”他的声音很轻,我差点就没注意到。我将他放到地上,手指带动峨嵋刺,直冲向女人“白莲花!今日便是妳命丧之时!”

见我冲了过来,她擎单刀一挡,架住我的峨嵋刺,猛劲一推。

再次和我拉开了距离,她双手持刀狠劲一劈,势要将我一分为二,我只得撤身闪退。转眼便是十数回合,她渐落下风,却仍然在拼死抵抗。

当!一枚金镖落在她脚边三寸开外的位置,她吓的一个机灵。

我看准时机,一个箭步冲上去,一对峨嵋刺狠狠刺入她的双眼。当啷啷小刀落地,她急退几步,想要拔出峨嵋刺,却因为太过疼痛,反到将峨嵋刺拍了进去。最后惨叫一声,倒地身亡。

评论

热度(4)